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研展览 > 展览报道

《南粤一家艺术档案展》开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由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主办,广州市档案发展中心(广州市音像资料馆)承办的《南粤一家艺术档案展》于2019611日上午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二期一楼第九展厅开幕。

988c0255f3384d2f8680a7ab3a8d354a.jpg

“南粤一家艺术档案展”揭幕

在展览开幕式上,原广州市档案局(馆)局馆长何伍爱、广州美术学院原书记杨珍妮、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陈云嫦、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齐喆、广东省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应枫、美国好莱坞制片人杨华沙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

广州美术学院原书记杨珍妮女士为展览开幕致辞,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副馆长王书桂巡视员向“南粤一家”代表韦潞女士颁发了收藏证。

acba6a90a9fb4d57baa33da534707419.jpg

韦潞女士代表“南粤一家“向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捐赠艺术档案

此次展览是从“南粤一家”向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捐赠的800多件艺术档案中精选一部分进行展览,以家庭为单元,展示了“南粤一家”母亲吴丽娥,五个子女:苏华、苏家芬、苏家杰、苏家芳、苏小华的艺术档案,充分展示“南粤一家”的艺术风采和家族风尚,发挥档案在传承文明、留存记忆的独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