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研展览 > 展览报道

奋斗新时代 追梦“兰台”人——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建馆60周年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11月26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迎来建馆60周年。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通过合拍“全家福”、观看《兰台岁月——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成立60周年》专题片、参观《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发展历程》展览、召开座谈会,回顾60年事业发展,共叙档案人情怀,以全新姿态拥抱新时代。

05.jpg

  市国家档案馆馆长冯秋航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今天,我们迎来了建馆60周年,60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和省档案局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历代档案人的努力,广州档案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令人骄傲,催人奋进。档案馆藏不断丰富,工作条件不断改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岁月轮回,时代变迁,档案馆新馆已建成,下一步要着眼培养“档案大师”,以一流的人才队伍支撑着广州档案事业的兴旺发达。

06.jpg

  大家在观看《兰台岁月——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成立60周年》专题片和历程展中将活动推向高潮,一代又一代广州档案人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坚守平凡,创造非凡,潜心档案事业,不图名利,恪守清贫,开拓创新,在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档案馆自身建设也获得了阶梯式发展。

07.jpg

  最后,活动在座谈会中落下帷幕。新老档案工作者深入交流,共话广州档案事业的历史传统,寄语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勇担责任使命,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服务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创造新的业绩。

  (文:黄明坤、张光明;图:陈伟东、李顺发、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