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查档服务 > 利用事例

档案证明个人身份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21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在整理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事档案时,发现有8名同志在1989年1月至1995年12月期间办理了进入广州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无线电办)工作的手续,但个人档案中缺少进入机关、事业单位的《增人计划卡》,无法确定这些同志入职时的身份和级别。

  无线电办1994年划归市科信局,2014年划归市工信委,其1989年到1995年的档案归属为市科技局。这8名同志是原市无线电办的直属单位广州市无线电技术服务中心(简称中心)的工作人员,该中心实行的是事业单位企业管理,财政上是自收自支。早期经历过企业脱钩、单位转制等,在2018年的机构改革中,面临着两种改革去向,一是完全改制为企业,二是部分人员分流到某个事业单位中(财政全额拨款)。因此,该中心的人员早期的来源和工资定级都很重要,不论是完全改成企业还是分流到事业单位,人员信息资料完全决定了他们在这次机构改革中的去向和定性。

  该局档案人员通过查找工资定级表、分配通知及复员退伍军人分配工作的行政介绍信等档案,只能确定其中4名同志的身份和级别信息,还有4名同志的身份一直无法核实。对此,我馆工作人员积极想办法,对照档案目录细细查看,调出相关档案一一核对,找到1993年广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制度改革套改工资增资指标审批表、1995年有关工资待遇的通知、1998年关于定职的通知、1999年关于套级工资的通知、2007年工资收入增资汇总核定表等档案,确认了8名同志的身份和级别,为这些同志在改革后的定职定级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市科技局的同志感叹说:“档案工作实在太重要了!幸好有你们提供的档案,我们才能顺利完成身份核实工作,感谢档案馆的大力支持,感谢经办同志的热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