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市国家档案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11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11月6日,市国家档案馆组织召开馆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我馆学习贯彻工作。11月8日,组织召开了干部大会,冯秋航馆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提出了我馆学习贯彻意见:一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档案接收、整理、保管、鉴定、数字化、编研等方面的制度标准,提高档案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水平。二是用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我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建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档案视角展示广州历史文化,体现改革发展成就,讲好广州故事。三是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习、宣传、调研和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