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广州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市国家档案馆开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5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广州解放70周年之际,由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主办的“广州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于2019年9月29日在市国家档案馆拉开帷幕,馆领导带领全馆干部职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展厅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广州解放70周年,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cc0291e9f70b480aa4f964fac0c77d63.jpg

此次展览共分为“广州解放纪实”、“庆祝国庆及解放活动”、“砥砺奋进、谱写新篇”三个篇章。通过珍贵的历史档案文献,回眸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找寻一座城市的过往记忆,系统呈现了广州解放的历史过程、广州人民热烈庆祝国庆及解放活动和广州解放70年来城市的变化及敢为天下先的辉煌成就。

8bfe9a552b0f4813a07aed8fd0eb877a.jpg

透过一段段尘封的记忆,为我们揭开了70年前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奋勇向前,取得广州解放的伟大胜利,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从此开启了广州历史的新篇章。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州抓住机遇,大胆探索,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演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3c13939cb3f245c3aef395193ebfdf1b.jpg

(文/叶朝曦、张光明、柏德有 图/李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