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蒋年平副馆长带队到福建、江苏、浙江省档案馆学习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13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进一步提升我馆基础业务建设水平,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学习借鉴《全宗指南》编写及档案保管利用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2020年11月3日至6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蒋年平副馆长带领有关部室人员赴福建省、江苏省、浙江省档案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与福建省档案馆、江苏省档案馆、浙江省档案馆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全宗卷管理及《全宗指南》编写、档案保管保护、档案利用服务、开放鉴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前往档案库房、查阅大厅和档案鉴定、档案展览、档案修复现场参观学习。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调研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福建省、江苏省、浙江省档案馆在2018年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中均处于前列,其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扎实有序,有突破有创新,这些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对推进我馆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保管利用部)

2020-11-13-16-47-marked-0.png

与浙江省档案馆同行座谈交流

2020-11-13-16-47-marked-1.png

在福建省档案馆库房查阅档案

2020-11-13-16-47-marked-2.png

现场学习了解档案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