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2-22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2020年12月11日是广州起义93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市国家档案馆办公室党支部、保管利用部党支部、声像档案部党支部一同前往广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州起义”图片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展览展出300多张珍贵历史画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广州起义革命历史,展览内容分为五个部分:风云突变、筹备起义、羊城风暴、红旗不倒、永恒纪念,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广州领导工人、农民和革命士兵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武装起义,充分体现了革命先烈为解救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一起重温了93年前的那段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这是一堂形象直观的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20-12-22-15-04-marked-0.png

(保管利用部/文 声像档案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