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来馆开展“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4-01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3月29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参观《档案·广州》《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广州抗击新冠疫情展》,并观看红色影片《建党大业》。
  《档案·广州》展厅里的500余件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向来馆师生默默诉说着广州从先秦以来数千年的历史人文故事,以及近代革命和新中国建设历程。在《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广州抗击新冠疫情展》展厅,青年师生驻足凝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照片、与死神较量过的医护人员的手印,以及援鄂医疗队队旗、请战书等实物,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深深敬意。展览参观结束后,青年师生前往声像档案展播厅观看影片《建党伟业》,让同学们对党史、近现代史、革命战争史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
  通过开展“走读羊城学党史”活动,青年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更加出彩,让民族团结之花久久绚丽绽放。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有关领导和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共同出席活动。

2021-04-01-14-37-marked-0.png

来馆师生合影纪念
2021-04-01-14-37-marked-1.png

青年学生参观抗疫展
2021-04-01-14-37-marked-2.png

青年学生观看红色影片

(图文:档案编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