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战疫一线践初心,不惧风雨向前行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6-28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根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市国家档案馆积极响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火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6月24日,先后派出两批次党员突击队共17人次深入荔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6名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组织15名党员干部参与驻地小谷围街道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工作,推动社区疫情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兰台人”的精神内涵。
  居家隔离,隔疫不隔爱。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居住在荔湾区封闭、封控区的3名党员干部全部就地集结,转化为一线防疫志愿者,全面延伸防控触角,积极协助社区贴核酸检测试剂标签、参与小区居民楼封闭值班站岗、护送高考考生出小区参加考试、上门派发“一户一卡”出入证、接收隔离期满人员回家继续隔离、闭环运送居家隔离人员就医和上门给孤寡老人送食品等工作,守护居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打通了防疫期间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3名党员已累计上门宣传约1520户、配送生活物资1358户,协助核酸检测约10650人次。
  闻令而行,火速驰援核酸检测。接到疫情防控支援紧急任务命令后,突击队9名党员干部快速响应、立刻行动,克服多种困难,两批次人员第一时间从白云、越秀、天河、黄埔等区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赶赴荔湾区集结,深入一线社区支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队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街道居民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大排查的秩序疏导,点对点、面对面帮助市民群众扫描疫情防控二维码、精准测量体温、核对个人身份资料和录入数据信息等,以档案人严谨扎实的作风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登记处就是先锋岗,工作点就是责任田。6月24日,参与支援驻地小谷围街道疫情防控的15名党员干部喊出了“在防疫面前,没有局外人”的口号。在社区抗击疫情核酸检测第一线,他们身着黄色雨衣和鲜红志愿马甲,顶着烈日暴雨向群众亮明身份,积极协助开展粘贴核酸检测剂标签、录入检测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起全民抗疫的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624153335{1}.jpg微信图片_20210625093152{1}.jpg微信图片_20210624153328{1}.jpg微信图片_20210624135711{1}.jpg微信图片_20210625093312{1}.jpg微信图片_202106250934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