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7-27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7月26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开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潘建国强调,举办此次展览是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级档案部门要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使命,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和学习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此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市国家档案馆、市档案发展中心协办,展出的500多件档案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览内容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部分。

  团体参观可通过电话020-31050935预约,或通过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参观预约”栏预约,凭预约二维码和有效证件进馆参观。

2021-07-27-15-16-marked-0.png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冯秋航馆长主持开展活动

2021-07-27-15-16-marked-1.png

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文:档案编研部,图:声像档案部、市档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