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市国家档案馆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8-05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8月3日下午,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对我馆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馆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冯秋航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作风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二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的重要指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抓常抓细抓实,坚持建章立制、狠抓执行。三要始终做到遵章守纪、廉洁自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领导干部带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审视和校准偏差,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优良作风为全党全社会作出表率的重要指示,全馆党员干部要自警自律、光明磊落,守住第一道防线,注重小节,慎重择友,净化社交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1-08-05-16-10-marked-0.png

(文  机关纪委;图  市档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