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市国家档案馆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8-16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8月11日上午,市国家档案馆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新提任的18名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三位新提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提任干部向冯秋航馆长递交了《廉政承诺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泯灭的初心》。馆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冯秋航同志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兰台卫士”主题进行廉政谈话,强调:一要以史为鉴,始终筑牢廉政底线。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吸取营养,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强化党纪党规和廉洁从政意识。二要坚守初心,始终遵守廉洁纪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使所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指示,高度珍惜党的培养厚爱,高度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高度警惕六个“不当回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三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新提任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干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敢于担当,坚定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2021-08-17-15-21-marked-0.png

(文  机关纪委;图  声像档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