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8日下午,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全馆共97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来馆指导。

  程京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题,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主线,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大党的力量密码、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三个方面,引经据典,联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先进典型、感人瞬间,引导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意义,更准确地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馆上下拼搏奋斗的新号令,认真转化运用学习成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与当前我馆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锤炼党性,不断改进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更好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

2021-09-13-17-32-marked-0.png

(文 张光明 图 李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