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档案鉴定部党支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16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9月14日上午,档案鉴定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冯秋航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展览内容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部分,展出的500多件档案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参观展览后,冯秋航馆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最后观看了我馆和市档案发展中心制作的声像档案视频《档案话百年 广州再出发》和《档案中的党员故事》,红色档案里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广州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共产党员向秀丽同志舍身灭火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党史教育,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用一言一行践行初心使命,做好馆藏红色档案的开放审核,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不懈努力!

2021-09-16-15-29-marked-0.png

(文/图 档案鉴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