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红色档案展进社区——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档案编研部联合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开展“送展进社区”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29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保管好、利用好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2021年9月26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档案编研部联合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举行“送展进社区”活动,将《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展览送进小谷围街道,把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百年奋斗历史展现给生活在珠江边的居民,让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社会大众中普及。

  “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展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东作为国内最早建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个地区之一,从大革命的策源地到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艰辛探索,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到新时代承担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期间观看展览的群众人数持续提升,反响热烈。截至9月26日观展人数达到900多人次,通过送展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基层群众中喜闻乐见。

  随后,市国家档案馆档案编研部党支部和小谷围街机关一党支部进行座谈,就加强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创造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相学的机会,下一步支部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加紧密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1-09-29-16-19-marked-0.png2021-09-29-16-19-marked-1.png2021-09-29-16-19-marked-2.png

(文图:档案编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