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市国家档案馆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01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的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我馆基层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10月27日,馆机关党委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27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田炳珍同志作开班动员,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当好“三个表率”,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一要健全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扎实推进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明坤同志总结了今年以来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监督检查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当好第一方阵,落实第一议题,擦亮第一身份,扎紧第一防线,做好第一梯队,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随后,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和党纪处分工作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系统学习了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务公开及台账记录等党支部工作实务,集中观看党务工作电教片。大家围绕强化党风党纪教育、促进支部管理更规范、活动开展更有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