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许瑞生副省长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2-06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12月2日下午,许瑞生副省长带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调研,了解《烽火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等工作推进情况。

  许瑞生副省长历来重视华南研学基地建设和历史挖掘研究工作,多次赴馆调研、查阅利用档案资料,并划拨专项资金支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民国档案的保护与开发。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积极作为,统筹谋划,梳理馆藏民国档案,启动《馆藏民国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目前已完成民国档案卷皮卷盒的更换、馆藏抗战办学档案史料调查研究报告、馆藏抗战时期办学档案史料汇编(上下册),《烽火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展览正在有序布展,拟于近期向公众开放。

  许副省长一行在民国档案库房实地调研了档案整理和修复保护等情况,在展厅现场检查了展览布展情况,并对展览内容提出指导意见。许副省长指出,希望档案和文博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共同努力,把这次展览举办好;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传播档案文化,组织好大中小学生来馆参观,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组织好省市文史研究机构来观展,切实发挥档案以史鉴今、存史育人的重要作用。

2021-12-06-17-38-marked-0.png

(前排左二为许瑞生副省长)

(图/文:档案编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