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庆祝国际档案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将举办系列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08    |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记者从广州市档案馆获悉,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2022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6月9日至6月15日,广州市档案馆将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举办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08-11-39-marked-0.png

  举办档案展览

  《光影广州 兰台存迹——广州市档案馆馆藏声像档案展》在市档案馆第一展厅开展,线上展览在市档案馆官网同步展出。

馆藏开放档案目录公布

  6·9国际档案日当天,在市档案馆网站公布“民国市政公报专题”和“华南教育办学专题”开放档案目录。

  广州塔档案亮灯宣传

  由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联合策划,6月9日晚在广州塔发布档案公益广告,内容为“档案工作利国利民 惠及千秋万代”和“中国档案logo”。

  开展视频作品展播

  自6月9日起,选取《新中国老市长——叶剑英》和《暗战——谈家巷二号》等优秀馆藏视频作品,在市档案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展播。

2022-06-08-11-39-marked-1.png2022-06-08-11-39-marked-2.png

  发布馆2022年度档案文化创意产品

  推出市档案馆2022年度档案文化创意产品——档案文创文件夹,设计理念源于汉字字体演变历程,用档案文创呈现文字演化与档案的关系。

2022-06-08-11-39-marked-3.png

  举办特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面向大中小学生举办系列档案特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举办声像档案(红色影片)展播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期间,在市档案馆声像档案利用室免费向公众播放红色电影《革命者》。影片是2021年建党百年的献礼片,时长2小时,该片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呈现其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壮阔革命历程。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倩

校对 |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