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看展、观影、红色研学……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来啦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08    |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为迎接“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6月9日至6月15日,广州市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国际档案日当天,将公布“华南教育办学专题”等开放档案目录;同时选取优秀馆藏视频作品自6月9日起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展播。此外,广州市档案馆还计划推出2022年度档案文化创意产品,其中档案文创文件夹的设计理念源于汉字字体演变历程,用档案文创呈现文字演化与档案的关系。  

  据了解,为展现广州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光影广州 兰台存迹——广州市档案馆馆藏声像档案展》将在馆第一展厅开展,线上展览于官网同步展出。本次展览从馆藏声像档案中甄选了部分照片,以珍贵的照片见证广州城建发展变化的历史瞬间,用档案讲好广州故事,让老城市厚积流光的底蕴在新时代散发历久弥新的魅力。

2022-06-08-11-51-marked-0.png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期间,广州市档案馆将面向大中小学生举办系列档案特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此外,市民还可以前往广州市档案馆声像档案利用室免费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影片为2021年建党百年的献礼片,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呈现其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壮阔革命历程。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马微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