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广州市档案馆第九期《档案大讲堂》开讲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6    |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6月30日,广州市档案馆第九期《档案大讲堂》在四楼国际会议厅开讲,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第九期《档案大讲堂》由接收整理部副部长李平同志主讲。围绕《谈文书档案整理的规范要求----结合馆藏文书档案清理行动》主题,李平同志从全宗的概念和基本含义、全宗号的规范编制、文书档案的概念和相关规范性文件、归档内容规范、整理形式规范、目录规范、全宗卷规范等七个方面,对文书档案整理的规范要求进行全面解析。在授课过程中,李平同志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实操案例,把文书档案整理过程中的规范要求具象化,给大家提供了操作性指引,让大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专题讲座,干部职工反映收获很大,表示对文书档案整理过程中的规范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很多在档案清理行动中存在的疑惑在此次专题培训中得到解决,有力促进馆藏档案清理行动提质增效。

2022-07-06-10-02-marked-0.png

(图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