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广州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亮诺亮绩亮牌”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02    |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3月1日,广州市档案馆组织召开2023年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考核会议,组织开展“亮诺亮绩亮牌”,各党支部书记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从讲忠诚、讲学习、讲责任、讲实干、讲奉献和讲规矩等方面承诺,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履职尽责抓落实,决心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档案力量。

  王海滨馆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推动各党支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上做到坚决有力。二要带头服务中心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科学指引、总体布局、重点任务、政治保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示范数字档案馆和迎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在尽职尽责中勇挑重担。三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居安思危、守牢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四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扎实、踏实、求实上下功夫,在细心、耐心、精心上做文章,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着力培养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舍我其谁的胆识,以奋斗姿态为全面推进我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黄明坤,叶朝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