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馆内新闻

雷锋精神耀兰台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3月5日上午,市档案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参加市直机关学雷锋统一行动日活动暨“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志愿服务连心工程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积极向市民提供档案查阅利用咨询服务、现场挥毫题字送祝福、宣传介绍档案编研开发成果、派发精美档案宣传册和档案文化创意产品,帮助市民通过馆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档案公共服务,市民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有趣有益,希望以后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从家喻户晓的《雷锋日记》到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雷锋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活动现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嘉为市档案馆颁授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牌匾,市档案馆正式成为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长期开展志愿服务重要阵地。

  接下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把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化作经常行动,用档案工作者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23-03-10-16-05-marked-0.png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嘉为市档案馆颁授“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牌匾

2023-03-10-16-05-marked-1.png

志愿者与市民交流

2023-03-10-16-05-marked-2.png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档案工作

2023-03-10-16-05-marked-3.png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2023-03-10-16-05-marked-4.png

志愿者为市民题字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