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记忆 > 广州视频

追寻历史足迹,讲好广州故事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4-02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讲好广州故事,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市档案发展中心拍摄制作《走进〈三家巷〉》党史研学片,短片以电影《三家巷》为切入口,跟随三家巷土生土长的民国青年救国救民的足迹,由越秀区国家档案馆联合越秀区教育局、少先队广州市越秀区工作委员会,组织越秀区少先队员们走读广州历史老街,传播广州城红色故事。

2022-04-02-12-25-marked-0.png

在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广东分部旧址拍摄

  在团一大纪念广场、东园文化广场、“沙基惨案”纪念碑、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史迹中,孩子们追寻着先辈们奋勇前进的足迹,留下了他们慷慨激昂的讲述。


(视频:走进《三家巷》党史研学片片段)

  《走进〈三家巷〉》党史研学片将在越秀区区属中小学校进行展播,用档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引导青少年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图/文/视频 市档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