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 > 社会实践

迎接“6.9国际档案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送展进社区”活动走进南亭村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为做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讲好广州故事,传承广州记忆,彰显档案为民服务功能,2020年6月4日下午,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编研部、市档案发展中心联合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举行“送展进社区”活动,将《广州.记忆——珠江上的桥梁档案展》送进小谷围街道南亭村,把珠江上各色桥梁记忆送给生活在珠江边的居民,让档案文化成果惠及更多社会大众。

本次展览从馆藏档案资料中精选珠江上的桥梁档案和照片等,系统介绍了珠江上的21座桥梁,系统回顾广州近百年来桥梁建设历程,特别是展现新中国成立后广州桥梁建设和城市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展览吸引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和讨论。六十多岁的大爷带着孙子,看着档案和一张张照片,动情回忆自己在不同时代走过的桥。很多群众表示 “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贴近自己生活的档案展览,真是太便利了”,并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59c5fdc7ea40411d8f1df3f23a389bf8.jpg


南亭群众观看档案展览并热烈讨论

1b845df77dd6440b8db18d26285b7478.jpg

大爷带着孙子观看档案展览

5b222a56c4974f2aadd50b7ac083ff61.jpg

“送展进社区”活动合影

随后,市国家档案馆编研部党支部、市档案发展中心党支部和南亭村党支部进行座谈,就加强党建工作、以档案记录和传承广州历史文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合作发掘南亭村历史文化资源、录制“口述历史.家族往事”节目、拍摄南亭村龙舟节、敬老节制作声像档案等事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以“送展进社区”为依托,贯彻档案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新档案服务方式,将展览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贴近生活、承载广州记忆的档案展览,切实感受档案的价值,领略档案的魅力。

(档案编研部、市档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