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生活

市国家档案馆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2-04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2月2日上午,市国家档案馆组织召开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市国家档案馆馆长、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冯秋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家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田炳珍同志主持。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模范机关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党支部评星定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和落实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述职。
  冯秋航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推进巡察整改为抓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始终。
  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冯秋航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从严落实基本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评先评优等基本制度。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机关党委要以党建为引领,注重培育打造先进支部典型,先进党员典型。支部书记的示范作用要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出来、发挥出来。履行好引领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做从严治党的支部书记。三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各党支部要分类别、分领域确定各自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等特色“党建+”建设。从支部领导班子、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工作载体、运行机制等方面,对具体指标、运行流程、评定考核、制度规范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梳理分解,推动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做好述职评后半篇文章。要求各党支部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自身查摆问题、述前调研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冯秋航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到迸发激情在一线、谋划工作在一线、落实责任在一线、转变作风在一线。带动党员干部做到“学在前”“干在前”“严在前”,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2-04-16-23-marked-0.png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