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科研成果

“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研究”课题顺利通过广东省档案局验收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2-30    |    来源:广州市档案馆

  2022年12月27日,广州市档案馆、广州市档案发展中心(广州市音像资料馆)共同承担的“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研究”课题项目通过广东省档案局组织的专家组会议验收。验收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经质询、答辩及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验收会由广东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和管理处胡可征主持、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陈永生教授任专家评审组长并主持专家评审会议、广州市档案馆馆长王海滨、5名专家组成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通过对广州市档案馆、广州市档案发展中心(广州市音像资料馆)以及国内外档案机构案例与实践的分析和研究,归纳总结了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的意义、特点、现状与实施策略,可为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提供参考,具有较好的推广前景和应用价值。专家组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总结项目经验,完善研究成果,加快推广应用。

2023-02-07-10-27-marked-0.png

图一 《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研究》项目结题材料

2023-02-07-10-27-marked-1.png


图二 《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研究》项目结题通知

(档案数据部、档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