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建融合业务 档案清点上架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8-31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保管利用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提升,激励保管利用部党员爱党爱岗,8月27日,保管利用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档案清点上架”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保管利用部要完成60万卷专业档案的清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现档案清点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为档案清点工作助力,并让支部党员熟悉档案清点流程,关注档案质量和档案安全。

  馆藏专业档案种类繁多,涵盖公证档案、基建档案、设备档案等22大类。本次活动着重清点社保档案,清点人员将社保档案进行拆箱清点,对档案实体数量进行逐卷核对,在清点数量的同时,仔细核对档案全宗号、全宗名称、案卷号,重点关注案卷质量,检查档案是否有虫蛀霉变及破损情况,最后对清点完毕的档案依次进行上架。

  大家纷纷表示,清点档案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体力活,更需要讲究认真细致和方式方法。本次活动将党建工作和档案保管工作相融合,推动两者同向发力,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通过清点档案,为馆库的安全管理和开展档案数字化、档案利用工作,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保管利用部党支部)


  2020-08-31-16-36-0{1}.jpg

2020-08-31-16-3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