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州市档案馆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工业大学到广州市档案馆开展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国情研学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来源: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5月24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带队,组织海外归国青年教师等30余人到市档案馆开展国情研学活动。市档案馆蔡志豪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陪同。

2022-05-25-09-30-marked-0.png

  活动中,教师们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观看了“档案话百年 广州再出发”视频短片,通过一份份记载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档案,重温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2022-05-25-09-30-marked-1.png

  最后,广工在市档案馆召开了国情研学座谈会。参与活动的归国教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国情研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生动又难忘的党史学习经历。

2022-05-25-09-30-marked-2.png

  档案是记忆的载体,承载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市档案馆通过举办红色主题档案展览搭建党史学习的“第二课堂”,激励干部群众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优势,积极举办档案展览、开发档案文创产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档案编研部,图:声像档案部)